白南烟

鸽子 不常更 看到自己以前写的可能会删 目前还只会在大二产粮

【大二】如果要我讲述爱

(一)


印飞星第一次见到东方纤云,是极没好气的。


半夜一点在楼道里哀嚎什么啊!哀嚎也就算了,你还锤门!就算锤的不是我家门那声也扰的我睡不了觉啊!


于是,印飞星打开门,决定去骂死那个扰民至极的人。


时间轴推回到晚上十一点的时候。


东方纤云和爷爷一起住在三楼。他的爷爷是一个非常酷的人——东方纤云来家里吃过一次饭的高中同学叶昭昭如是说。哦落了一句,以及,是个逗比。东方纤云的逗比体质大概就是这样隔代遗传过来的。东方纤云表示这些词都不能很好诠释他爷爷的性格特点,比如今晚十一点的时候——


东方纤云当时正在大打特打游戏,他爷爷敲他门的时候他刚好在和耳机对面的开黑队友喊“我欲修仙,法力无边”这种昭示着他本打算熬通宵的话。东方纤云喊完就觉得似乎不太对,好像有什么奇怪的声音混进了我耳机传来的游戏音里。伴随着一阵阵不急不缓的敲门声,东方纤云愣了五秒立刻丢掉耳机大喊一声我命休矣你们记得替我烧纸随即缩进被子里,转念一想好像不太对,鬼应该是能穿墙的吧?东方纤云猜想这是个法力不高的小鬼,于是颤颤巍巍从被子里伸出一只脚,把被子掀开一个小口,一大堆“无量天尊急急如律令恶//灵退散阿弥陀佛”乱七八糟地从被子里钻出来然后那只脚趾头颤颤巍巍重新缩回被子里跟本体一起瑟瑟发抖。


门外的东方纤云爷爷终于玩的不耐烦了一脚把门踹开:“你个小兔崽子一点骨气没有连个小破鬼都不敢打诶还往这一缩在被子瑟瑟发抖真不想承认你是我的孙子!”东方纤云探出头发现自己爷爷站在床前一脸鄙夷的神色,然后一脚踢开被子揉揉眼睛确认无误后又转过身去面壁满头黑线。


东方纤云此时的内心是崩溃的。


“爷爷啊,您老人家这么晚了不睡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东方纤云终于回过神来转过身心虚地搓手手,“如果您睡不着的话我可以陪您玩你拍一我拍一的……”等等,我为什么要心虚??我是一个独立的人!我二十四岁了!我不需要心虚!我现在正是春节的法定假日我没必要上班!我不心虚我不心虚!!


但在东方纤云对上爷爷目光的一刹,他所有之前的心理建设都崩塌了。


“谁有功夫跟你玩一拍一,自己跟小熊玩去!我多大岁数了我搁你这哄小屁孩?我告诉你啊!我睡不着!走跟我练琴去!”


于是东方纤云就被悲催地带去练小提琴了。


说起东方纤云为什么学小提琴,完全是因为他爷爷是小提琴教师,然后便在某日喝了几杯茅台后心血来潮决定教东方纤云小提琴。自那天起,东方纤云的悲惨就开始了。比如今天。


“爷爷啊,您看今天都这么晚了,咱别练了睡觉去行不?”


“是谁喊着我欲修仙法力无边的?是谁大半夜还在开黑的?”


“……”


关好隔音门后东方纤云顺从地坐在椅子上,拿起琴不甘心地开始调弦。刚要拉音阶就被垫着三个垫子靠在床上还一脸冷漠的老人叫住:“你给我打松香,反正你本来也要熬通宵,换个方式又何妨。”


东方纤云听着他爷爷的言外之意心里猛的一惊,天啦噜我爷爷竟然知道修仙的含义!太可怕了嘤嘤嘤……


“别拉音阶,你今天光是音阶已经被我强迫着练够四个小时了,直接拉你最近在维尼亚夫斯基那首吧。”


“……爷爷不要啊!那玩意现在我都要拉吐了他维尼亚夫斯基是人吗怎么可以这么变态写出这么变态的东西!求求您别让我拉这个了!”


“hiahiahiahia既然你这么痛苦那你就给我拉这个好了。先把从第三十六小节开始一直到这个乐句结束这段拉上个——”爷爷顿了一下,“六十遍。”


东方纤云的大脑一片空白。


待到他拉完六十遍之后感到肩周炎犯了强烈不适,于是跟爷爷花五分钟请下了六十秒的假火速冲到客厅花五十秒涂了些药膏在左肩然后火速冲回他爷爷的卧室。


“嗯,刚刚好六十秒,不多不少,勉强算是我孙子吧。刚才你拉的那段由于先前已经指导过音准所以可以直接往上堆次数,下面你要拉的这段呢,比刚才那段更长,所以我决定分成两段,逐一指导音准指法弓法力度。怎么样,是不是特别感动啊?”


“感动感动,确实感动。”东方纤云只想躲在阴暗的小角落里抱头痛哭。


在持续两个小时的折磨后,他突然感到一阵强烈胃痛,他终于决定试探逃跑。“爷爷啊,您看您岁数这么大了是吧,应该多休息,就不用为我这种小辈的学习而操心了。咱睡觉吧行吗?”“这话你说的可不对了,谁给你操心了,我这是让你陪我一起有意义地失眠懂吗?”


东方纤云只好说出自己胃疼一事。没想到爷爷居然笑的从三个垫子上滚到了旁边去,过了好一会才捂着肚子起来:“我现在也有点肚子疼了。”


“不是啊爷爷我肚子疼我可以不拉了吗?”


“啊呀没事啊,我跟你说拉琴包治百病,你多拉一会肚子就不疼了你信我!”


东方纤云心道我要信了你我不就真成傻子了吗,但是还是为了礼貌强扯嘴角扯出一抹嘴上笑嘻嘻心里mmp的标准表情包式笑容:“啊呀爷爷啊我真的肚子疼,您看看就让我先去睡觉呗,反正平时我也没少练琴又不差这几个小时万一肚子疼进住院了那可得不偿失了您说是不是啊?”见爷爷没反应,他又干笑了几声。本来面无表情的老人突然暴起:“你是不是不想拉!不想拉就给我滚!我告诉你啊,爱学就学,我又不是求着你!走走走别在我这呆着!”东方纤云完全在状况外:“嗯?”老人见他没什么反应更加生气,从床上一咕噜爬起来:“快走!”将还在状况外的东方纤云粗暴地一甩门丢出了房间。


东方纤云才缓过劲来:“我爷爷身体越来越好了啊……”意识到不对:“爷爷啊!我要回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要是不让我回来,旅游的我奶奶还有我爸我妈知道了该多心疼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爷爷啊我要回来!”


“胡扯,你奶奶根本不会心疼你,她是跟我一边的。”门内远远传来一声。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东方纤云使用哭嚎战术。


事实证明计划失败。


老人打开门把东方纤云拎到玄关丢了出去。


“真吵。”


东方纤云对于今晚的突发飞来横祸表示非常悲伤到眼泪汇流成河脸上留下两行宽面条泪。


“爷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您快让我回来吧我再也不吵了我也不在家里哭您让我回来吧——”东方纤云哭嚎着捶门。


于是就有了开头那幕,印飞星决定开门来骂使他睡不好觉的东方纤云。


“吵死了!谁三更半夜不睡觉在门口哭!不知道的还以为这边闹鬼呢!”


东方纤云闻声抬头看到一个白发红瞳少年。


“啊呀小兄弟你是不知道啊我爷爷把我扔出来了我总不能一整晚都在外面吧没有被子我会着凉的我还要睡觉呢所以我得回去啊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如此善良可怜我一下戴上耳塞先容忍我这一回吧行不?”


印飞星想了想,觉得这人说的太过油嘴滑舌密不透风为自己设立了极其正当的理由以至于就算不甘心也没办法反驳只好作罢转身回家顺便甩门表达愤怒。不管他说的爷爷把自己赶出来是不是真的印飞星都无差别认定东方纤云很烦并且对东方纤云没有丝毫同情。


东方纤云瘪了瘪嘴,看来不能指望自己爷爷心软只好自己在外面过一夜了。

tbc.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