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南烟

鸽子 不常更 看到自己以前写的可能会删 目前还只会在大二产粮

【大二】选择性遗忘

是一篇比较压抑的刀

写着挺不舒服的

建议搭配郭顶的《水星记》食用效果更佳


东方纤云一夜未眠。


印飞星一夜未归。


东方纤云坐在六楼的窗台上,叼着根烟用手挡着点燃。


说不出话来。


这种时候应该是担心吧,亦或是焦急。东方纤云也担心过,焦急过。可他心底深深清楚着,印飞星没事,无非是不想见他而已,仅此而已。


他们两人交往十年了。从高中时开始,到现在北漂的两人,在截然不同的工作岗位上过着朝五晚九的生活。一切都很自然。


东方纤云很喜欢很喜欢印飞星,甚至于作为习惯渗入到骨髓里。他知道印飞星喜欢吃冰糖葫芦;他知道印飞星喝豆浆放糖放多少;他知道印飞星讨厌吃洋葱;他知道印飞星晚上睡觉不老实容易蹬被子;他知道印飞星读书最喜欢的作者是余光中;他知道印飞星焚香喜欢沉香加龙涎香再加百分之一的麝香......


他了解印飞星比了解自己更多。


印飞星总是尖牙利齿从来不让任何人接近,可自己却曾以为自己和他交往是印飞星接受了自己。


东方纤云吐出一口烟雾,呛的流出眼泪不断地咳。果然还是不习惯啊。印飞星抽了十年的烟,他每次一接触到烟雾就会呛到眼泪鼻涕流个不停,印飞星也曾说过要为了他戒烟,东方纤云也高兴了好一阵,可印飞星根本没戒。


原来都是说说而已,包括爱他。


东方纤云拿着烟,就那样在北方小城的冰冷的空气里弥漫,他的眼泪有了借口。


东方纤云其实早就知道了。


很普通很普通的一个深夜,东方纤云照常去给印飞星盖被子。他看着印飞星像只白猫一样冻的缩成一团,被子却被踢到了地上,他苦笑了一下去帮他把地上的被子捡起来,再把自己干净的被子抱过来。正感叹自己深夜起床是个明智举动之时,印飞星低喃了一声。他以为是叫自己,就笑着凑过去听。“逍遥星河......喜欢东方纤云......为什么不喜欢我......哼......报复......”东方纤云一下子怔住了。怎么会呢?印飞星和他在一起,只是为了报复逍遥星河啊......东方纤云站起身来,只觉得天旋地转,眼前什么也看不见,无论是自己的手指,还是印飞星的银发和睫毛。都看不见。


东方纤云终于确认了自己的恋爱其实是单恋。自己,不过就像一个趁手的工具,只是为了印飞星报复。


东方纤云的烟燃尽了,直到烫到他手指他才如梦初醒般掐灭。


他猛然想起,印飞星每天晚上都自己睡,就算是和他一起睡的时候,也会无意识地往床的边缘移动。


东方纤云笑了笑,自己为了沉溺在这样的美好梦境里,居然就那样遗忘了所有的,印飞星讨厌他的细节。


昨晚印飞星没回来,他其实也出去找了。他去了大大小小的酒吧,却怎么也找不到,无论如何都找不到。或许印飞星从不去酒吧,可他究竟在哪里,东方纤云毫无头绪。


东方纤云曾经看到过印飞星给他的聊天背景,和自己给印飞星的一样是白底黑字。唯一不同的是,自己的写的是:没有将就,印飞星的写的是:我不需要。东方纤云当时笑着摇摇头,自己家的八戒真是傲娇,随后就去给印飞星准备晚餐了。没有人知道的是,东方纤云独自哭了一整晚。


上学的时候,印飞星总是上课睡觉,晚自习早退。印飞星总是理直气壮地叫东方纤云帮他打掩护。东方纤云每次都欢天喜地地接受任务,“他信任我”这样的想法在脑海里蔓延扎根,随着血液飘荡一整天。印飞星每天都出去干些什么,却一次也没跟东方纤云提起过。印飞星恶狠狠地瞪着东方纤云警告他不许跟踪自己,红瞳里流转的,当初以为是对自己的爱意,后来才知晓,自己猜的是对的,可惜猜错了对方姓名。


那些无关紧要的小事,东方纤云比印飞星自己还清楚,可印飞星心里的更多区域,东方纤云却从未进入过。


自己是离印飞星最近的人,也是离他最远的那个人。


还要多久。


东方纤云苦笑一声,跳回屋里。寒风重新被阻断在窗户外面。


“印飞星该回来了,我要去给他做份早餐。今天给他吃些什么好呢?”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也等着和你相遇

——水星记

评论(5)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